我要在你平淡无奇的回忆里做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。
All you need is food and love.
微博账号:小菜找菜http://weibo.com/xiaocaizhaocai

窗外阵雨瑟瑟,来一份汁水满溢香气绕梁的芦笋牛肉卷吧~~~

在一些日料店吃过太多次【C U tomorrow牛肉卷】,那一口下去满口肉汁的质感总让人对简单又好吃的食材满怀敬畏,头顶忍不住飘过一句:感谢自然的馈赠!!

正巧昨儿买了盘牛肉片(四五两的样子)不知道如何处置它,今儿清早调好料腌了一下就这么开工了。我能说,我调的味道真是好吃到不行吗?!!


酱汁:

日本酱油,清酒(家里没有,我拿白酒代替),芝麻油,细白砂糖,红酒

比例是:4:1:2:2:2

糖量还满厉害的,不是喜欢太甜的可以少放,我有减了半勺酱紫。

家里有芝麻粒可以加点烤过或者平底锅上烘过的芝麻粒提香。我家里又么有(穷得叮当),所以我么有放。

蒜泥2小勺,姜末1小勺。

黑胡椒按个人口味适量添加。本人超爱黑胡椒口味,大概用研磨器磨了好多进去……再有就是加入适量辣椒粉。

好啦,酱汁凑齐,调匀以后,舀出小半碗酱汁用来浸润洗好的牛肉片,用手将牛肉片马杀鸡一下下。然后静静得让这些可爱红润的牛肉片们在酱汁里泡澡2-3小时。

新鲜芦笋过水chuan熟,拿出来后放凉,减成适合牛肉片大小的段。

拿牛肉片把芦笋包好,牙签可以用来固定。

煎和烤都可以把肉卷搞熟。因为烤箱要预热,我为了偷懒,就没有用烤箱,直接煎熟的。但是温度真的是有点点难控制啊,图片可以看到有些焦香(虽然味道也不错)……所以,我建议下次还是用烤箱吧!!烤箱可以保证内外都熟了的情况下,保留最多的牛肉汁水!!

最后,把剩下的酱汁烧热后,一点点浇在牛肉卷上。

酱~~~香死人不偿命的芦笋牛肉卷~~~

芦笋如果觉得不够味,建议再沾点酱汁。么么~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5 )

© 小菜找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