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在你平淡无奇的回忆里做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。
All you need is food and love.
微博账号:小菜找菜http://weibo.com/xiaocaizhaocai

在这个夏天过去之前,再来一盆辣到牛泪麻到颤抖的驻马店王守义十三香小龙虾吧~~~


材料:小龙虾两斤,王守义十三香,葱,姜,蒜,干红辣椒,花椒粒,啤酒一瓶

最耗时耗力的小龙虾预处理:

1)买回来的小龙虾先在盆里养几个小时,顺其自然让它们吐出脏东西;

2)剪掉触须、大钳子下面那些小爪子、屁股三瓣里中间那瓣一拉可以把脏脏滴肠子一起拉掉。再讲究点的,把小龙虾头两面的下半部分壳剪开,把里面的腮挑出来扔掉(这里细菌会比较多哦);

3)剪完的小龙虾拿柔软的牙刷刷一下,尤其它们小肚子那里,可能会积攒很多藏东西;刷刷刷~~~

4)刷完丢清水里,讲究的可以再用一点点厨房用洗洁剂搓一搓。


正题开始:

1. 中小火下热油,加花椒爆香,爆香以后捞出来。(花椒时间长油温高容易有苦味滴)加入辣椒、葱、姜小火炒香;

2. 甩入小龙虾翻炒到它们都变成红色;

3. 倒啤酒(我一整瓶都倒进去了哇!),没过小龙虾,加入十三香调料(这个量建议慎重一点,加多了容易苦,加少了不够香。我买的料包大概加了有一半,我打算下次再少加一点看看会怎么样),盐,糖,蒜。大火烧开,中火炖煮,把味道香气通通逼入小龙虾体内!哈哈哈

4. 炖得差不多了,满屋飘香滴时候,撒入点点鸡精,关火。

5. 焖一会儿会更入味。爱吃的,可能像我一样难以自持,立马装盘开吃!


配上冰生啤,简直人间仙境~~~酱~~~


P.S. 莫名总觉得王守义这个来自驻马店的调料牌子很好笑啊,可能是我的笑点太奇怪了……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7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菜找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